崇法、尚信、守正、求真

丈夫去世造成股票账户“睡眠”继承公证将其“激活”

发布日期:2017-08-20

    本报聊城5月20日讯(记者 孟凡萧 通讯员 邹东亮 李强) 丈夫去世,造成股票账户“睡眠”。妻子张女士面对疯狂的股市,无奈只能望“股”兴叹。近日,鲁西公证处给张女士办理继承公证,帮其将账户激活。
    短短半年的时间,中国股市再一次迎来了牛市,激起了新老股民疯狂入市的高潮。聊城市股民张女士也加入了入市大军,却遇到了一件烦心事。前几天,她去银行办理存款业务,准备往与证券账户绑定的存折里存入一笔资金用于炒股,却被银行工作人员告知存折已经“睡眠”了,想办理业务,需持开户人身份证激活存折。张女士这个存折是她的丈夫生前开立用于炒股的银行账户,丈夫去世多年了,前几年股市长期低迷,张女士也就没再用它。银行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建议张女士去公证处办理公证,用于激活账户。
    张女士来到鲁西公证处咨询。一番询问后,公证人员便找到问题的关键,并及时为张女士办理了用于领取、保管小额存款的继承公证书。张女士持公证书成功激活了睡眠账户,开始了股市梦幻之旅。

 

 

作者:孟凡萧 邹东亮 李强

 

(来源: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