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法、尚信、守正、求真

分不到遗产 男子大闹公证处

发布日期:2017-08-20

  时报1月15日讯 (记者王闯 通讯员代静)近日,一对老夫妇在女儿的陪同下来到济阳县公证处,为房子过户办理公证。他们的儿子在得知自己分不到遗产后大为不满,来到公证处与父母争吵起来。
  老夫妇来到公证处后神色慌张,称要把他们的房子送给女儿,特来办理公证。正当公证员询问其有关情况时,一名男子冲进公证处,冲着这对老夫妇大喊:“我不同意这个分法,为啥放着儿子不给,房子要送给你闺女?”
  原来,这对老夫妇育有一子一女,前来闹事的男子是他们的儿子。该男子在得知老两口的房子要过户给自己的妹妹后大为不满。
  该男子的妹妹向公证员介绍,去年春天,她的母亲生病住院。她忙前忙后照顾老人,而哥哥却不闻不问。他不但不在床前尽孝,连老人的医药费也不给出。哥哥的做法伤透了父母的心,母亲出院后,他们一致决定将房产过户给女儿,这使得哥哥与父母的矛盾愈演愈烈。
  老两口称,他们害怕儿子阻挠过户,女儿得不到房子,便趁儿子不在家来公证处办理公证。没想到,他们刚一出门,儿子便得到消息。
  公证员了解情况后,向老两口及其子女讲解了相关法律法规,并耐心对闹事男子做思想工作。经过一上午的努力,男子心中的疙瘩解开了。他认识到自己不孝敬老人的错误,保证以后一定孝敬父母,并充分尊重老人的想法,协助他们办理相关公证事项。(来源:济南时报 作者:王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