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使命 · 公证服务为民

成都公证处第一、第六党支部联合开展“学习长征精神,砥砺奋勇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12

为赓续伟大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工作要求,引导广大党员筑牢信仰之基、锻造忠诚之魂。7月9日,成都公证处第一党支部、第六党支部联合开展“学习长征精神 砥砺奋勇前行”红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1657590075605351.jpg

活动当天,该处党总支委员、主任向海平以普通党员身份与两个党支部一道赴都江堰市长征书院学习。在讲解人员的热情带领下,全体党员参观了毛泽东思想陈列室、红军长征陈列室、长征情报陈列室、英雄文化展列室等展览室,大家不时在长征图文资料、红军使用过的生活旧物以及记载史实的长征书籍前详细了解、驻足停留;伴着由浅入深的耐心讲解,一幅幅逼真的长征画面,一幕幕感人的长征故事,一件件老旧的长征器具似乎“活”了起来,让在场党员的灵魂受到洗礼和升华。

1657590107388845.jpg

随后,大家肃立于宣誓墙前,面对党旗,高举右拳,由向海平主任领誓,全体人员高声齐音重温入党誓词,以高昂的宣誓声,诠释对伟大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的坚定决心,表达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不懈追求。

1657590135132392.jpg

最后,长征历史文化研究会会长、长征书院院长李崎以“苦不苦,想想红军两万五;累不累,比比革命老前辈。”为开篇语,围绕“长征的历史背景”“长征的战略意义及历史转折”“长征的红色文化和精神内涵”为大家讲授了一堂丰富生动的红色党课,全体党员静心聆听,用心感悟,脑海里不时浮现“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的壮阔诗句,大家的党性修养再次得到提升。

1657590158913166.jpg

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在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目标迈进之际,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深刻认识到伟大长征精神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的最高体现,是中国共产党红色基因和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走好新时代长征路,我们要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信念,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各项工作要求,以纯洁的思想意识、踏实的工作态度、清正的工作作风和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657590179494962.jpg